我根本不会写文

【泉真】开端

mako第一人称,稍微捏造了一点过去,一个小短文

想写这么一个故事,可惜用的腔调比流光飞舞不会好到哪里去……


五岁的那年春天,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从内部开始一点一点地腐烂掉。咳嗽怎么也好不了,间歇性地发高烧。发起烧来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想不了。身体不知道哪里开始长出脓包,数量并不多,却总是连绵不断。每当我不小心碰到的时候,里面浓稠的脓水就会从皮肤的裂痕里蜂拥而出。

医生也看不出个病因来,只好让我住院观察,父亲的葬礼刚刚在冬天的末尾结束,我的母亲就把我一个人扔在医院里,连一个护工都不给请,只是叮嘱了护士长按时来给我送饭。

医院里的饭很不好吃,可惜我一没有的挑,二味觉也失灵已久。每天能够企盼的,也只有从病房阳台上透进来的、时间有限的光束。医院的住院部住了不少小朋友,却很少有人像我,孤苦伶仃的一个人,母亲偶尔会来看我,却像是例行公事,手里拎的也是公司里的文件而不是别的孩子都会有的牛奶水果。我知道她是爱我的,只是她不想要看见我,毕竟我和我的父亲太像,性格也如出一辙。

温柔到有点懦弱,在父亲意外逝世,情绪失控的那一周里,她捧着我的脸,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像我的父亲。年龄尚小的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只好跟着她一起哭。她拿一个没洗过的苹果塞在我的嘴巴里让我闭嘴,然后一个人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父亲的遗照就挂在客厅的墙壁正中央,在我对他贫瘠的记忆里,他总是用那种温柔的目光看着我,还有我的母亲。

从那一刻起,我按照母亲的指示,开始养起了长发。

裙子是母亲给我买的,小孩子的身体男生和女生并没有什么差别,穿进去也没有什么压力。只有当我在镜子面前穿上一条新裙子,梳着乖巧地麻花辫的时候,她才会在我的脸上亲一下,然后夸我“真漂亮”。那也是我在那个年岁里,少有的能够感到快乐的时刻,因为在这之后我会得到糖果,或者是冰淇淋。

医院里的小朋友一多,当然也免不了分等级,只是人来来去去,有些人昨天还在,今天就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再过了两天,隐约从大人的口中传来谁谁死了的消息,还会叹息着加上一句“可惜啊,才这么小”。我对死亡要比别的小孩子敏感,却也只能一言不发地安静玩积木。年纪最大的那个孩子王每天都要来抢我的玩具,我也只是让给他,一个人默默地缩到角落。

我猜他可能是恼羞成怒,刚开始他对我不错,大概是因为这张还算漂亮的脸蛋,也可能是梳成了两条麻花辫的金发。然而我们在厕所门口遇到的时候,却走向了同一边。身体强壮的孩子头拦住了我,红着脸说女孩子走那一边。

“我是男生。”我小声地说道。然后我撩起裙子的一刹那,他的世界观大概崩塌了。

那天开始,我开始受到冷遇。喝不到医院里派发给孩子的牛奶,也抢不到最抢手的托马斯小火车玩具,别的孩子都被嘱咐了不准跟我玩,我也就一个人安静地蜷缩在角落里,抬头看看电视里不断循环播放的猫和老鼠,希望哪天能有人陪着我走到医院的花园里去,看看那里盛开的樱花。

直到我遇到了他。

他比我大一岁,从家里的楼梯上摔下,骨折了才住了进来,睡在我的隔壁病床,只和我隔了一道白色的纱幔。小孩子的恢复力快,我料到他不会在医院待太久,我的病丝毫没有好起来的迹象。

他叫濑名泉,和我不一样,他的父母每天都会抽空来看他。床头边上也总是放着各种各样最新式的玩具和故事书,他的脸长得很好看,要比我看过的所有小朋友都漂亮。大概也是因为被爱着的关系,对着爸爸妈妈的时候,他总是笑得很甜。

我发了一天一夜的烧,终于在天亮之前退了温度。濑名家的太太是个好人,做饭的时候总是会带上我的那份,即使我的舌头已经因为高烧而尝不出什么味道,但是那些新鲜、昂贵的食材让我的肠胃感觉到舒服,我突然有一种我不用一辈子待在这个病房里,还能够好起来的错觉。她知道我是男孩子,却也会帮我编漂亮的辫子,把裙摆帮我扯好,在我不生病的时候,她会推着泉的轮椅带着我一起去休息室。

当濑名太太不在的时候,泉就很少笑了。我猜这个医院里的所有小女孩都喜欢他,他却把那些收到的零食都塞到我这里。孩子王再来抢我的玩具的时候,他就会摇着自己的轮椅出现在我面前。

“干嘛?”现在想来,那一群孩子也不过是虚张声势。

“别动游君。”泉说话总是很成熟,他把自己的故事书举在胸前,没有一丝害怕的样子。

“他可是穿裙子的变态哦,难道说你是同性恋吗?”

“同性恋又怎么样?”泉没有办法站起来,他的腿在轮椅上架着,虽然矮了人家一截但是气势却完全没输,“游君以后就是我的新娘。”

那群人开始起哄,也有不少女孩子觉得伤心。那一天我站在他的身后,觉得很安心。

那一年春天,我还是看到了樱花。

我的生日在樱花季的末尾,那天濑名太太拿了蛋糕来,泉为我唱了走调的生日歌。

然后他说想带我去个地方,我有些吃力地推着他的轮椅,按照他的指示来到了天台。

我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就算在医院里住了那么久。这里不仅能够看到医院的前景,还能够望到远处的城市。樱花还剩了一小部分,像是粉白色的云雾一般,风一吹就花瓣四散,落在泥土上。

他拿出一把剪刀,递到我的手里。

“游君明明不喜欢长发也不喜欢裙子吧?”他的眼睛很温柔,我住进医院从来没哭过,看着他却突然觉得很委屈。

说到底那时候我只有五岁,还有很多事情不懂。他帮我擦干眼泪,对我说:“游君不喜欢的话,那就剪掉吧。”

剪刀锋利的刀片划过我的辫子,从天台上落下去,也落在了泥土上。它们终将会消失,跟泥土混在一起,而那些过去、我身上的病,也总有一天会离我远去。

他站起身来,他已经快要出院了。

“生日快乐,游君。”

那一刻,我开始意识到,我确实是喜欢他的。帅气的那一面,像骑士的那一面,跟妈妈撒娇的那一面,对别人冷漠的那一面。

全部、全部,他的每一面。

他出院了,紧接着我的病也好了。我的母亲终究是对我的短发和男装没有说什么,她抱着我。

“你还真是像他。”

五岁的感情太容易像泡沫一样消失了,樱花在一阵风后全部落尽,而我却再度遇到了他。不管是做模特的时候,还是在之后的梦之咲,或者更长、更长的人生里。

这些秘密,我没有告诉他,但是回忆起来,那大概就是我至今仍然能够肆意笑着的开端了。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卖为什么还不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