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根本不会写文

【泉真】Time Travel 4

4

“抱歉,游木君。”游木真刚刚走进剧场,还没来得及脱下自己的大衣挂在架子上,就被执行导演拦住了。

“怎么了?”

“Tom的两位演员中有一位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演,所以我们这里不得不临时做出了降板的决定……”

报的是老戏骨的名字。

“啊,没关系,相信你们一定会找好演员的。”

“说实话,找这位演员的时候心里也挺忐忑的,不过今天在网络上看到游木君的发言,我们立刻就放心了很多。”

“嗯?”游木真不懂执行导演话里的意思,“替换的演员是……”

“游君,合作愉快。”濑名泉从更衣室里走出来,已经换好了服装。

“临时更换搭档确实会很为难啦,演Sara的演员今天早上已经闹过脾气了。不过在临时的演员甄选里濑名君确实表现很突出,虽然唱功方面还有待提高,但是综合素质已经算是很拔尖了。”执行导演跟着游木真走到化妆间,一路都在碎碎念。

“啊,没关系的,我能够理解的。”游木真在自己的位置上放下背包,“泉前辈确实是个很优秀的人。”

“能够理解真是帮了大忙了……说起来那件事到底怎么回事?”

“当事人还没有回复我,但是这件事纯属造谣。”游木真打开自己座位前的化妆包,今天开始就是在舞台上有布景的正式彩排了,每一次机会都弥足珍贵。

“这样吗?虽然在SNS公布演员更换的时候也确实被炎上了,不过买了的票也无法退,我们导演组呢又想要保证演出的效果,所以就……”

“我懂的。”

《谋杀歌谣》舞台剧的导演组纯属艺高人胆大,在所有的公司都对濑名泉避之不及的时候,他们是第一个敢启用他的。

男演员共用一间化妆间,濑名泉取代了老戏骨的座位,坐在游木真的身边对着镜子描眉画眼。Tom的服装就是普通的紧身白T和牛仔裤,以此来体现他放荡不羁的性格。要穿好看很难,濑名泉胸肌顶着白T,还有隐隐若现的腹肌。

这还很难不好看吧……

游木真看了看自己身上沉闷得吓人的Michael的西装三件套,穿着还有点空空荡荡。

已经输了。

Sara会在和Michael婚后还跟Tom偷情也不奇怪了。

濑名泉自己并不是没有牺牲,即使他对工作的态度向来一视同仁,但是电影出身的演员来演舞台剧怎么算都有点掉身价。更何况还有一堆人吵着嚷着要因为他退票的,更是令人觉得头疼。

“我会用自己的表演来让观众信服的。”

放下遮瑕笔,濑名泉像是在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话。

濑名泉所言不假,虽然一开始Sara的演员因为要和濑名泉对戏,所以相当有情绪。出于演员的基本素养,她还是答应参与排练。排练了没多久,她就进入了状态,甚至比之前和老戏骨对戏的时候感情更加充沛。

濑名泉的唱功并不算很好,但是今天来排演,显然他之前请教过了歌唱老师,这一块短板暂且算是补齐了。量很大的歌词尽数背下了,更可圈可点的是濑名泉的肢体动作和表情管理。

“被那样深情的眼神注视过,我是Sara我也选Tom。”唱旁白的女演员在午休吃便当的时候这么跟乐队的成员说。

“这么说我会很挫败的啊。”游木真把炸猪排蘸了酱,送到自己嘴里。剧院的便当挺豪华,有肉有菜,营养丰富。在一堆炸物里濑名泉皱着眉头选了鳗鱼便当,非要挤到游木真旁边的位置来吃。

下了工的濑名泉不再是那个多情浪子Tom,他就是游木真所认识的那个濑名泉。和别人保持着礼貌的距离,但是手臂却挨着自己的手肘。严格地控制着自己摄入的卡路里,却不多对食物提出抱怨。

除却私生活,濑名泉在艺能方面尽职尽责,业界口碑还算不错。交心的人不多,所以这次出事除却以前在学校里的旧识在为他发声,就是这次音乐剧的剧组在支持他了。

没有证据谁也不想把自己牵扯进去,艺能界的世界比其他地方更加现实。

“游木君和濑名君不一样啦。”女演员一边戳着鸡腿,一边把自己的碎发理到耳后去,“游木君就像……儿子一样?濑名君就要成熟得多啦。”

“诶——我们俩明明年纪差得也不多啊。”

“游君还是要比哥哥小的。”濑名泉正色地插话进来,休息室的氛围非常轻松愉快。早晨还充满戒备心的Sara的演员这一刻也加入了话题,不高兴的心情在此刻烟消云散。

 

排练结束的时间深夜,勉勉强强能赶上终电,所以大家都没有过多的交流,反而都是匆匆地朝着电车站小跑而去。

剧场离游木真的家不远,步行距离大概十五分钟。

“啊,不想回家。”濑名泉站在剧场门口带上口罩和帽子,外面的空气温度低得吓人,东京的冬天向来如此。

“为什么?排练了一天,就算是体力很好的泉前辈应该也累了吧?”游木真不解。

“家门口肯定蹲满了记者,就等着抓出我的什么‘秘密女友’,或者是找出我别的黑料。每天回家跟这群人周旋也真的很累啊。”

“理解。”

“招惹了什么人也好,流年不利也好,反正水逆正好就被哥哥碰上了,再怎么样都得接受吧。”濑名泉深深吸了一口气,朝着车库走过去。

“自己以前造过孽,所以现在就是报应到了。”语气像是自嘲,却毫无悔过之意,“要送游君一程吗?”

“不用了。”

“那,再见……”濑名泉话还没有说完,手腕上却被熟悉的温度覆盖住了。

“不是报应。”游木真双目直视濑名泉,并不给他后退的余地。

“泉前辈对不起的人是我,就算有报应,那也应该是我给的。”

“所以现在……”

温热的触感被另一种感觉所替代了,濑名泉低头,手腕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系上了一根红绳。

“前几天,Trickstar去寺庙里进行新单曲的销量祈愿的时候,顺便求的。”

“求的时候说的是什么?”

“没什么。”游木真郑重其事地把红绳打上一个结,又系紧。

命遇小人、流年不利都请远离他吧。

游木真拉响神像前面的铃,虔诚地对着神明大人拍手、鞠躬、再拜。

希望我喜欢的人可以平安、幸福。

 

《谋杀歌谣》的第一场公演反响挺不错,剧场安排当值的演员正好是濑名泉和游木真。开演前不少人都在讲濑名泉来演太扫兴,结果开演后在SNS上的repo都用了“虽然”、“但是”的句式,非常隐晦地夸奖了濑名泉的演技,来表达了自己真香的心情。剧场舞台的观众席比起演唱会的体育场来说要近得多,演员的表情、动作都能被观众尽收眼底。美貌在这里是一柄双刃剑,既能够成就一名演员,也能够给演员扣上“花瓶”的称号。濑名泉显然属于前者,在结束谢幕的时候有不少人都在喊着他的名字,甚至剧终之后他的周边产品也跟着被一扫而空。

对于初出茅庐,首次展现演技的游木真,大家也给了不错的评价。他虽然还是在舞台上有待打磨的璞玉,但是已经能够看到日后展现光辉的样子。

看了剧评追加购票的人迅速涌来,不少人甚至在打听剧院里的排班表,希望自己能够顺利地买到濑名泉和游木真参演的场次。

那些本来就是流言的话语,逐渐在音乐剧的评价达到高潮的时候开始变得摇摇欲坠起来。

“是假的吧?”

“和濑名泉在剧院里接触过了,他虽然给了饭撒,但是并不是那种非常营业式的。而是沉浸在剧中的,仿佛并不是濑名泉给我饭撒,而是Tom给我饭撒。这样敬业的演员,应该是做不出5ch上说的那些事的。”

“我都快被前几天被我疯狂炎上的男人的眼神打动了……”

“请大家接触过之后再做定夺,成为一个艺人很难,但是毁掉一个艺人很容易。”

诸如此类的言论终于在濑名泉一片负评之中开始逐渐出现,只是已经认定了濑名泉“性骚扰”事实的人并不是这么容易说服的。网路之中关于“濑名泉”的话题热度逐渐上升,网民们的辩论也在持续不断地进行着。

小花旦仍然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所以事情的起因经过仍然无从得知。

处于话题中央的主角今日没有被安排演出,正坐在自家的庭院里难得悠闲地享受日光浴。

“这下不怕记者了吗?”游木真今天有晚场的演出,下午就在练习室里和Trickstar的队员继续排练东蛋的live。

“今天心情好。”濑名泉把自己当选Trickstar一排正中央的抽选券拍了张照,发给游木真,“上天果然会垂青努力的人。”

“……谢谢泉前辈的支持,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的。”

毕竟是贡献了不少销量的人,游木真不敢对“金主”大人冷嘲热讽,只好官方得不能再官方地回复了一句。

“哥哥一直都在期待着哦,游君到时候一定要给哥哥饭撒。”

“……”

游木真果然不该对这个男人抱有什么期待的。比起脸皮厚的程度,大概能和他媲美的人是少数。

他扶了扶额头,喝了一口水,准备重新投入排练中去。

“游木君,笑得很开心啊。”冰鹰北斗的脖子上挂着毛巾,把录音室调整好的新伴奏CD塞进CD机里去,“你最近挺忙的,别忙坏了。”

“没有没有,我好得晚上舞台剧演完了之后还能去讲一场漫才专场广播。”

“漫才?明星君和你一起吗?”

“没有这样的工作预定哦。”制作人铁面无情地把新的动线图拍到了冰鹰北斗的肩膀上。

“诶,以后也请安排一下我和阿木的漫才专场广播嘛。”

几个人叽叽喳喳地聊了起来,游木真退到人群后面,打开自己的手机确认消息。

下午场的音乐剧演得非常顺利,已经收了尾,工作人员稍稍再整理一下剧场就能进入晚场的演出。今天是《谋杀歌谣》公演的第七天,也是这个剧组的千秋乐。大家都在遗憾千秋乐没有濑名泉的出演,游木真只好上推特转发了另一个Tom演员小明星的推文,表示自己对晚场的演出非常期待。

小明星其实在新生代演员里演技也算可圈可点,只是在濑名泉十足的个人魅力前就显得青涩了。

也没办法,都是濑名泉的错。

游木真帮小明星在心里辩解着,结果收到了一条意外的line消息。

“小花旦:游木君,今晚的大千秋乐的演出我会来哦(๑•̀ㅂ•́)و✧可以的话还想来后台探班。”

游木真受到了小花旦的消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最后只好回复了一个“ok”,看到消息飞速地被“已读”了。

小花旦没有食言,果然坐在了观众席的第一排,只不过她的身边坐了整整六个都是黑衣黑裤黑墨镜的一看就是保镖行头的大汉,有一位保镖脚边还放了个折叠轮椅。

小花旦仍然是没有伪装,但是眼睛上罩了一个眼罩,身上露出来的地方也缠绕了绷带。

隔离治疗不是假话,但是并不是心理疾病的隔离治疗。

游木真在看到小花旦的第一眼,就下了这个结论。小花旦看到游木真从舞台后出来,仍然是没心没肺地朝着游木真抛着飞吻,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也不管游木真现在还在演剧的状态中,扮演着一个悲惨被绿接盘侠的角色。

千秋乐也进行得很顺利,游木真在巨大的欢呼声中返场了三次才能让热情的观众们散场。

小花旦坐着轮椅早早地等待化妆间里,似乎是不介意自己这副伤还没好全的狼狈模样。

“怎么伤得这么严重?”游木真给小花旦倒了杯热水。

“游木君也知道,我家是大家族,所以总会有点豪门纷争。开车出门被人设计着撞了。”小花旦接过热水挤眉弄眼,“这次没躲过,还好活下来了,还在昨天醒来了,不然就错过游木君的演员初体验了。还好还好。”

是一副惊魂未定的状态。

“这个无所谓的吧?”游木真哭笑不得。

“怎么可以让泉在这段时间一个人独占游木君呢?”小花旦突然想起了什么,“啊,说起来好像还让泉最近受了点委屈,我有空开个发布会澄清一下。”

什么天大的事在小花旦的嘴里都是小事,不过濑名泉最近受的冤屈能洗清也是件好事。

“很高兴吗?”

“有点吧。”

“如果我要有心理疾病也绝对跟泉‘性骚扰’没关系。”小花旦叹了口气,“那肯定是因为我喜欢的人根本不喜欢我,而喜欢泉那个笨蛋。”

“嗯?”

游木真有些不解,抬起头看着小花旦漂亮的脸。

“游木君你知道吗?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根本就藏不住的,我在music station看到你看泉的第一眼,就知道我没戏了。”


评论(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卖为什么还不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