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根本不会写文

【泉真】Time Travel 5(完结)

5

“太可惜了,我都躺在医院里不知死活,都没能给游木君送祝花。”小花旦叹了口气,她脸上还有几个伤口没好全,事情远远没有她嘴上说的那么不值一提,在医院里昏迷许久、被卷入大家族的纷争,哪样都不是轻松的事情。

异于漂亮无害的外表,小花旦的内心也许远远要比游木真想象得要坚强。方才的话虽然多半是对游木真的剖白,但是隐隐的告白意味,游木真并不会忽略掉。

自己真的值得被人喜欢吗?

成为偶像以来,游木真一千遍、一万遍在心里问自己。对于他自己而言,偶像只是和普通人职业不同而已,特别之处全靠粉丝吹捧。

皮囊的美丽只能维持一时,所以那些所谓的“喜欢”的话语,游木真全都打对折来听。

曾经,说着那么喜欢自己的人,最终也被证明了他的那份感情脆弱到不堪一击。

人生在世几十年,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感情不会变化。能够在那一瞬间,被人说着“好喜欢你”,已经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了,游木真不敢奢望更多,更不敢继续索取着什么。

于是他一次又一次,握着粉丝们的手说“谢谢”,再也说不出更多更好听的话语。

“祝花,可以送到东蛋来吧?”游木真突然想起了什么,“让我们制作人给你安排关系者席吧?”

“诶——真的可以吗?那我可以和泉一起去看咯?”

“非常遗憾,他今天刚和我说抽中了一排正中央的神席。”

“好狡猾啊!”小花旦想要跺一跺脚,被身后推轮椅的壮汉保镖按住肩膀制止,“泉抢走了我的抽选机会,那个位置本来一定是我的!”

“好好养伤啦,演唱会在哪里看不都一样吗?反正东蛋那么大,肯定会推车过来的呀。”

“那约好了——一定要给我饭撒呀,游木君。”小花旦伸出手指,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

游木真刚想伸出小指回应她,却被人牵过了手。

剧场外的空气有点冷,这个人的手的温度更冷,像是从未融化过的寒冰。他戴着藏蓝色的围巾,把半张脸埋在当中,蓝色的眼睛是东京的夜空中偶尔能够瞥见的遥远星辰。

“不——行。”看到让自己陷入低谷的始作俑者,濑名泉并没有发怒,甚至没有叹气。他脸上的表情一如往常,就好像小花旦还是他的绯闻女友一样。

“游君的饭撒只能给我一个人。”

“小气得要死。”小花旦扁了扁嘴,“明天开新闻发布会,给泉洗清罪名,结果这人还这么对我。”

“您就稍微大度一点,原谅小气的他吧。”游木真冲着小花旦挥了挥手,看着她消失在远处。

“果然收到了游君给哥哥的红绳,最近遇到的都是好事。”濑名泉给游木真套上大衣,围上围巾。

“不需要泉前辈来接我吧?我们的家也不是一个方向的。”

“想和游君多待一会儿不行吗?”

“泉前辈现在可是污点艺人,快离我这种正统爱豆远一点。”

“诶——粉丝想离自己的爱豆近一点也不行吗?”

“离爱豆的作品近一点,离爱豆的生活远一点。”

“那爱豆先生可以跟小粉丝稍微、稍微私联一下,去吃个饭吗?”

“私联绝对不可以,我怕文春。”

话语里虽然鼬诸多吵架的意味,但是两个人走在东京的夜风里却是在欢笑着。小手指牵在一起,就没松开过,手腕上晃荡的红绳是一对的,除了祈求生活顺遂美满,顺带还能带来好的姻缘。

 

小花旦召开新闻发布会算是一石二鸟,一来公开了自己在剧组和濑名泉的关系相当不错,根本不存在性骚扰这一事实,二来也讲了自己最近失踪是因为家族里的人迫害,在媒体面前公开了他们最想要知道的豪门秘辛,动摇了与她这一派对着干的家族势力。

濑名泉管不到小花旦的家长里短,他只是作为被迫害的一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最近他站在风口浪尖,褒奖与恶评都一股脑地涌进他的各个SNS里。

刚成为偶像,贪慕虚荣的时候他很在意这些东西,每一条评论都会拉下来看一遍,偶尔还会注册一个小号来回复,和网络上的人争论到自己面红耳赤,最终仍然得不出什么结果,只能安慰自己公道自在人心。

做这一行的年限越久,濑名泉就把这些东西看得越来越淡。一个人的眼睛里能装进的东西都是有限的,被那些并不重要的人蒙蔽了眼睛,就会忽略掉真正爱着自己的人。

喜爱和爱是两码事,濑名泉一直认为自己对于游木真属于前者,等到他真正发现对方对于自己来说是独一无二、无可或缺的那一个的时候,游木真早就已经逃离了自己身边,去往了更远的地方。

“机会千载难逢,到时候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柴犬头像的line突然从底部跳到顶部。

“马上就来!”

濑名泉还没收拾好心情,就被明星昴流一条消息又炸了起来。

这次Trickstar的东蛋演唱会肯定是要出蓝光碟的,作为特典的收录内容有一部分是排练的影像,需要一名特派采访员。

“这个活交给谁都能做的。”

“是是是。”濑名泉难得地听从了明星昴流的教训。

“要不是看阿木很在意你我才不会把这个机会交给裙带菜前辈!”

“对对对。”濑名泉手里的手持dv是自备的,小杏和他交代了需要完成的任务,就匆匆地去办另外的事情了。

“所以大家现在看到的都是最秘密的画面。”濑名泉对着摄像头,故意用了气声来说话,“Trickstar第一次东蛋live的绝密排练场景,只有这里可以看到哦。”

练习室的门虚掩着,里面传出来音乐声和冰鹰北斗数拍子的声音。运动鞋和木地板摩擦发出一点刺耳的声响,很快又被音响里的背景音乐掩盖过去。

“啊,现在是出道单曲《Rebellion Star》的排练。”濑名泉把门开了一道小缝,里面在练习的人浑然不知,dv的镜头对准了练习室中间的四个人,焦距落在游木真身上。

“游君,我超可爱的后辈,我前段时间舞台剧的搭档,大家看到了吗——”

“啊,是泉前辈吗?”音乐停了一遍之后,是游木真第一个注意到门口正在“偷拍”的人。

“是哥哥哦——”濑名泉把缓步走进教室,“现在是在给Trickstar第一次东蛋live的特典取材,快来和各位观众打个招呼吧。”

“啊,大家好。”意识到濑名泉的镜头正对准着自己,游木真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开始不好意思起来,“感谢大家能够一直支持我们Trickstar,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的话我们肯定是没有办法站上东蛋这么大的舞台的。”

“是的,大家的支持才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冰鹰北斗也凑过来。

“你们是不是说得有点官方啊……”

“这次演出的服装做了很多改动,加了很多闪亮的宝石,舞蹈也根据场地进行了重新编排,绝对是不一样的一场live呢。”

“制作人不是说不能透露太多吗?”

“诶——能够看到这段的人不都已经购买了bd了吗?”

“明星说得好像很有道理。”

“喝水吧?濑名前辈要吗?”

“进来之前刚刚喝过,谢谢。”

场面很快变得乱糟糟的,四个人聚在一起开始七嘴八舌讨论起live的内容来。

拍摄到dv电量耗尽,濑名泉的任务才算完成。

“啊,当Trickstar的工作人员还真不容易啊。”

濑名泉甩了甩自己因为举了一天dv而有些酸胀的手臂。

“还真是帮了大忙了泉前辈。”游木真结束了一天的练习,穿好外套准备出门。

“那游君还有空吗?”

“嗯?”

“那部没能按时上映的电影,马上就要上映了。内部试映会想去吗?”

“有空的话肯定会去支持泉前辈的吧?”

“不如就现在?”

 

两个人到试映会会场的时候,影片已经播放完了最前面的片头,进入了正篇。小花旦给两个人预留了座位,无声地冲着门口的两个人招手。

电影名叫《Time Travel》,濑名泉和小花旦饰演的男女主是宇航员,也是一对恋人,一次飞船失事后女主角被吸入了黑洞。黑洞里时间的流逝速度和外界不同,意外地,女主角在最终生命逝去前经历了一场时间旅行,回忆起了她和男主角在交往前和交往时候发生的点点滴滴。

小花旦饰演的女主角有无数次可以在时间旅行里改变历史的机会,但是最终她还是选择了让一切重写。细小的改动就可能引起更大的悲剧,而她的牺牲则是结果最小的那一个。

最终,她微笑着被吸入黑洞的那一刹那在男主角眼里定格成了相片,成为了他生命中的永恒。

并不是结局很完美的影片,不过过程却看得人鼻子发酸,每个观众的眼眶里几乎有泪水快要滚落。濑名泉和小花旦的演绎有些生涩,却更像是男女主角本人,不善于表达感情、却想要把所爱之人的一切都印刻进心底。

“真是一部挺不错的爱情片。”游木真走出影院的时候还在这么感慨,“票房一定会很不错的!泉前辈可以放心了。”

“是吗。”濑名泉失笑,外面天色已晚。

小花旦被她的保镖押送回家,所以没办法来打扰两个人相处的时间。

“如果哥哥能回到过去的话,一定会改变一切的。”

“嗯?想要从哪里开始改变起?”

“如果那时候,没有跟游君说那样的话,我们两个现在,是不是关系会有一点不一样?”

“那我们可能真的要文春见了,绝对是这一年最有爆点的新闻。”游木真释怀地笑起来,“‘当红偶像热爱同棲中’,这种标题想想就觉得很可怕吧?”

“我倒是觉得挺不错的。”

“诶?我还是挺珍惜偶像这份工作的哦?”

“这样吗?有点伤心了。”

“不过那也是泉前辈那时候真实的想法吧?有些事情错过就是错过了,没有办法改写的。我们那时候都不够成熟,说‘喜欢’什么的也太早了,所以……”

“所以游君现在还在喜欢着我吧。”

濑名泉伸出手,抓住了几欲逃脱的游木真的手腕。

“一直一直,都在这么为哥哥考虑,舞台剧的推荐也好、求来红绳也好、给小花旦发消息也好。”

“游君不用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不管游君的回答是什么,单纯的是因为前后辈才会特别照顾一些也可以。哥哥的选择已经不会再变了。”

“现在开始证明‘我是真的喜欢游君’这件事情,应该也还来得及吧?”

“这个说不定,万一我已经有个在地下交往的女友了呢。”游木真放弃了逃跑,转过头来看着濑名泉的方向。

“那也没关系,我只想证明,只想补……”

“不需要补偿,当初不需要,现在也不需要。”

“果然还是在在意着的吗?”濑名泉展露出笑容,“那哥哥就绝对不提这件事了。”

“所以现在游君就朝着更远的地方迈进吧,让我一个人把假命题改写为真命题,等到游君偶像毕业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到哥哥这里来。”

“谢谢。”

“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明明想要保护游君,却一直都是被保护着的那个。”

他们的家在两个方向,所以在路口的地方分道扬镳。

游木真拢了拢自己的衣领,觉得今年的冬天是他经历过的最暖和的一个冬天。


评论(2)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卖为什么还不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