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根本不会写文

【泉真】陪伴

是给阿良老师的妖怪泉(正常人大小)x社会人真


钢筋水泥筑成的森林之间突然无征兆地下起了倾盆暴雨,淋得路上的行人措手不及。天气预报的消息被天气粗暴地推翻,透过大楼的玻璃窗往外看过去,几乎看不清外面的景物。

游木真家的猫昨晚生病了,早早地就趴进被窝里睡觉。所以一般由那只猫来负责的便当盒今天也是空空如也。

也没有带伞……

真是头痛啊,果然还是叫外卖吧。

这么想着,刚打算拿出手机,突然就拨入了一个电话。

是个陌生的号码,怕是最近很流行的“是我是我”诈骗,所以挂断。然后那个号码又不甘心地拨进来,游木真这才意识到这其中有什么不对。

熟悉的声音,但是又有点不一样。

“先生,您的快递,在公司前台。”

瓮声瓮气的。

“我没有购买东西寄到这个地址来啊。”

不过既然是公司前台的话,就算是奇怪的人应该也能够应付。抱着这样的想法和残存的一点疑问,游木真看到了戴着口罩、头发用毛线帽全都包裹住的人。

额头上还贴着退烧贴,几撮不安分的灰色毛发从黑色的毛线帽里蹿出来,带着几丝卷的弧度。白皙的皮肤,蓝色的眼睛被没有度数的黑色平光眼镜遮掩着。手里提着的是上次去宠物博览会买回来的猫零食的袋子,大概是……午饭,还有伞?

这点程度的伪装骗不过朝夕相处的人,游木真把有些引人注目的男人拉到楼梯间,扯下他头上的帽子,乱糟糟的头发一股脑儿地涌出来,看起来没能好好梳理。两只和头发同色的灰色猫耳抖了抖,似乎是没能适应楼梯间里的温度。

“不是说了好好养病吗?泉先生怎么过来了?”

“游君不要生气啊……”游木家的猫本来就正在病中,这下更加垂头丧气,“想起了游君没带午饭和伞,就送过来了……不过今天味觉失灵,可能就做得不那么好。”

“我一个人也可以的。”游木真把退烧贴撕掉一个小角,用手去试了试濑名泉额头上的温度,虽然比起昨晚要好得多了,但是比起一般人来说还是有些发烫的。相对于人来说,猫本身的体温就要高一些,所以在游木真的眼里,濑名泉就应该一整天都窝在被窝里,睡得昏天黑地,等到天黑他回到家的时候,带着一身汗水把热度都驱逐了。

而不是出现在这里。

“不放心游君。”带着猫惯有的黏稠语气,濑名泉不分时间地点情况地开始撒娇。

“维持人形很辛苦吧……”游木真揉了揉他的头发,又亲了亲他的额头,“头一次知道猫妖原来也是会生病的。”

濑名泉没有说话,只是尾巴晃了晃。

“果然在这里还是很危险啊……”楼梯间的门外传来同事说话的声音,大多都是在抱怨天气,游木真的动作也就格外小心起来。

“大不了就变成猫,缩到游君的衣服里去。”

“才不要。”游木真被濑名泉的任性想法所逗笑,“带宠物来公司要是被领导发现可是会扣工资的。”

“游君的宠物可不是普通宠物。”

“是是是,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灰猫。”

“是游君的猫妖。”

“对对对,病人说什么都是对的。”游木真打开饭盒,虽然他的猫说今天有些失手,但是便当里的菜色一如既往地丰富。

用番茄酱写了“大好き”的蛋包饭、撒了胡椒和辣椒的炸鸡块、用焙煎芝麻酱拌均匀的生菜苦菊色拉。

“我开动了。”游木真在阶梯上坐下来,膝盖上躺着的是因为体力不支,而变回了猫型的濑名泉。

看来还是得请个假啊。

猫果然需要主人的陪伴呢。


评论(5)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卖为什么还不来 | Powered by LOFTER